吉林文史出版社www.jlws.com.cn 欢迎浏览

最受欢迎图书



经典书籍

[!--oldtitle--]

关于我国构建东北区域金融中心的研究

  • 书名:关于我国构建东北区域金融中心的研究
  • 作者:孙文博
  • 书号:978-7-5472-3802-8
  • CIP:
  • 出版社:吉林文史出版社
  • 出版地:吉林.长春
  • 出版时间:孙文博
  • 出版标注:公开出版

内容简介

 区域金融中心作为现代地区经济发展的发动机,金融中心的 建立和发展已经成为我国各地区调整经济结构,转变增长方式, 实现经济健康、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。由此可见,构建东北区 域金融中心对于东北地区的经济发展将大有裨益。

 
区域金融中心从集聚效应、辐射效应和助力经济增长等三个 方面促进区域经济的发展。金融中心基本构成要素包括足够多的 金融机构,资本货币市场条件基本完善,收入、储蓄和存款增长 能支撑储蓄投资循环,完整的金融产业链和信息基础设施,以及 有利的区位优势和充足的人力资源。金融中心发展应该具备一个 贸易中心的城市,以确保金融资本方便地流进流出和有令人满意 的法律与政府监管环境。自然集聚过程是金融中心形成的基础, 而政府推动则是现代国际金融中心形成的重要原因。
 

作者信息(样书备案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