吉林文史出版社www.jlws.com.cn 欢迎浏览

最受欢迎图书



经典书籍

[!--oldtitle--]

空巢化趋势下农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研究

  • 书名:空巢化趋势下农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研究
  • 作者:孟传慧
  • 书号:978-7-5472-3813-4
  • CIP:
  • 出版社:吉林文史出版社
  • 出版地:吉林.长春
  • 出版时间:2017 年2 月
  • 出版标注:公开出版

内容简介

 随着农村经济社会的发展以及医疗技术水平的提高,我国农村居民的 寿命在不断延长,与此同时,我国农村社会不可避免的进入到老龄化阶段。 伴随人口老龄化和城市化加剧,大量农村青壮年向城市流动,导致许多空 巢老人处于无人赡养的状态。人口老龄化以及农村人口向城市的流动,导 致农村空巢老人的数量逐渐增多,他们的养老问题已经受到社会各方面的 广泛关注,解决农村空巢老人的养老保障问题迫在眉睫。

 
由于我国城乡经济发展水平的差异,致使农村“空巢家庭”老人较城 镇“空巢家庭”老人在生活上面临更多的困难,农村空巢老人的养老问题 成为事关民生和整个农村地区和谐与稳定的重大问题。由此可见,建立健 全农村空巢老人社区养老服务体系,据此提高农村空巢老人的生活质量, 不仅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,而且也关系到社会主义建设 事业的全局,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。
 

作者信息(样书备案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