吉林文史出版社www.jlws.com.cn 欢迎浏览

最受欢迎图书



经典书籍

[!--oldtitle--]

美丽张家界的新传说

  • 书名:美丽张家界的新传说
  • 作者:刘银堂
  • 书号:978-7-5472-3602-4
  • CIP:
  • 出版社:吉林文史出版社
  • 出版地:吉林.长春
  • 出版时间:2016 年11 月
  • 出版标注:公开出版

内容简介

 张家界不仅有冠绝天下的奇特自然风光,同时也有古老传奇而浓郁的民族文 化。土家族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民族,它有着自身长期延续和沉淀的文化内涵。农民 们生于斯长于斯,在这里养殖耕织,繁衍生息,于生活中认识自然和社会,创造出 了许多优美的故事和先辈们留下的许多神奇的传说,经久不息。

几千年来,土家族人民谁都离不开本民族文化的精神支撑。民族文化的力量不 断焕发出自身的生命力,创造力和凝聚力。刘银堂先生正因为这样,从2000年开始, 致力于本土的民间传说故事收集整理,去乡串寨,不辞劳苦,专门找古稀以上年龄 的老人座谈六十余人次,行程百余华里,去访文化人50余人次,查阅有关资料80 余万字,整理出传说故事30多个,8万多字。当他将一沓厚厚的初稿交给我时,我 惊呆了!天啦!孙阳坪这个平时不起眼的地方,竟然有这么多的传奇故事,简直是 本民族民间文学的“神地”,泥土间蕴藏着不尽的珍珠。
 

作者信息(样书备案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