吉林文史出版社www.jlws.com.cn 欢迎浏览

最受欢迎图书



经典书籍

[!--oldtitle--]

现代工笔重彩画技法研究

  • 书名:现代工笔重彩画技法研究
  • 作者:朱丹
  • 书号:978-7-5472-3530-0
  • CIP:
  • 出版社:吉林文史出版社
  • 出版地:吉林.长春
  • 出版时间:2016 年9 月
  • 出版标注:公开出版

内容简介

 工笔重彩画具有雅俗共赏的审美特征,千百年来众多的画家和喜爱者探索开拓 着它,这是它经久不衰的重要原因之一。现在,在社会经济迅猛发展和人们物质生 活水平迅速提高以及一代又一代艺术家们不懈的努力下,工笔重彩画又开始了它繁 荣发展的新时期。

在我国,工笔重彩画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光辉的成就,从原始岩画和新石器时代 的彩陶图纹的绘制,到战国和西汉的帛画,再到唐代的敦煌壁画,工笔重彩画曾轰 动一时,在绘画史上写下了灿烂的篇章。然而也有长达千年的黯淡时期,工笔重彩 艺术长期搁浅停滞不前。在20世纪70年代初,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生活的多元化, 我国的文化和审美发生了很大的变化,大批优秀的画家有效地继承传统的工笔重彩 的精华,大胆摒弃工笔重彩的一些成规,积极学习借鉴,终于得到了绘画界的认可, 促成了中国现代工笔重彩画的形成。
 

作者信息(样书备案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