吉林文史出版社www.jlws.com.cn 欢迎浏览

最受欢迎图书



经典书籍

[!--oldtitle--]

开放环境下高校图书馆的信息资源建设和服务创新

  • 书名:开放环境下高校图书馆的信息资源建设和服务创新
  • 作者:任民峰
  • 书号:978-7-5472-3702-1
  • CIP:
  • 出版社:吉林文史出版社
  • 出版地:吉林.长春
  • 出版时间:2016 年11 月
  • 出版标注:公开出版

内容简介

 随着网络技术的进步和普及,各类信息越来越广泛的实现了公开 与共享。开放环境改变了信息的获取和服务方式,打破了高校图书馆 的信息垄断模式。面对新环境,高校图书馆要积极改变,在信息资源 和服务上进行创新,发挥自身优势,适应开放环境,对高校图书馆进 行有效的信息资源建设,合理规划信息资源,符合读者的需求。同时 明确服务对象,以用户为中心,构建有针对性的图书馆服务体系;重 视完善服务内容,实现由简单服务到复杂服务的转变。

 
本书探讨了近年来高校图书馆信息资源建设和服务的理论思辩 与实践,重点阐述开放信息环境下的高校图书馆变革:高校图书馆信 息资源建设的探索、信息分享的尝试,高校图书馆自助式、体验式等 多样化的服务创新。在充分认识信息环境变化、信息资源剧增、用户 需求多元的基础上,正视并系统分析了阻碍信息资源建设的主要影响 因素。通过深入分析,提出了新的信息资源建设模式,以期转变资源 建设观念,创新资源建设模式,提升资源建设的质量和利用效率。从 服务时间、服务技术、服务内容、服务推广等方面对高校图书馆服务 的发展现状进行比较分析,发现其存在的问题。从建设与管理高校图 书馆服务两个角度,提出有助于高校图书馆服务事业发展的对策。

作者信息(样书备案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