吉林文史出版社www.jlws.com.cn 欢迎浏览

最受欢迎图书



经典书籍

[!--oldtitle--]

体育与健康导论

  • 书名:体育与健康导论
  • 作者:贾磊
  • 书号:978-7-5472-3646-8
  • CIP:
  • 出版社:吉林文史出版社
  • 出版地:吉林.长春
  • 出版时间:2016 年11 月
  • 出版标注:公开出版

内容简介

 世界卫生组织(WHO)在其宪章中对健康做出的定义是:“健康不仅仅 是没有疾病或不虚弱,而是身体的、精神的健康和社会适应良好的总称”。 这一定义,突破了健康的传统医学模式,把人体的健康与生理的、心理的和 社会的关系紧密结合起来,拓展了健康的认识空间,更加注重个体在现实社 会中的存在状态或生存质量的整体性综合评价,它提示“健康”是指个体生 理、心理和精神与内外环境处于良好的适应状态。

现代体育教育以健康第一为指导思想,以培养学生养护身体和强壮身 体的能力为目标。体育与健康教育是密切相关的基础教育,因此,把教育与 体育教育结合起来,寓健康教育于体育教学之中,充分的发挥体育健康功能, 实现“人人享有卫生保健”的这一人类共同的思想和目标,是体育与健康教 育工作者的追求。对大学生进行健康教育是实现“科教兴国”战略的需要, 也是实施全民健康教育的高层阶段。
 

作者信息(样书备案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