吉林文史出版社www.jlws.com.cn 欢迎浏览

最受欢迎图书



经典书籍

[!--oldtitle--]

携手青春,砥砺前行: 论新时期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

  • 书名:携手青春,砥砺前行: 论新时期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
  • 作者:蒋莹、陈虹璇
  • 书号:978-7-5472-3700-7
  • CIP:
  • 出版社:吉林文史出版社
  • 出版地:吉林.长春
  • 出版时间:2016 年11 月
  • 出版标注:公开出版

内容简介

 我国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,特别是社会主义建设的新 时期,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和重视。思想政治工作是大 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,其特点是以大学生为对象,做大学生的思 想和精神世界的工作,其目的在于帮助大学生形成符合社会发展要求的道德素质, 从而发挥人的主动性、积极性和创造性,促进人的全面发展。

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不断完善和改革开放的深入发展,加之国际国 内形势的深刻变化,各种不良思想日益增多。这些不良思想对大学生的思想政治 工作和价值观念产生了深刻影响和冲击。传统的世界观、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大学 生心目中发生了深刻变化,使他们的思想、行为、心理、学习及人际关系等方面, 出现了诸多新问题、新情况。面对新形势、新变化,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要发挥 首当其冲的作用,要从大学教育的实际和学生的基本需求出发,本着以人为本的 原则,构建起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体系,从而确保高校人才培养目标的有效实现。
 

作者信息(样书备案)